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快讯

警惕!山寨考研网兜售假资料专坑考研考生

转自:青年人

 青年人网讯:花了1656元,只买到一本考研资料,最后还被卖家拉黑。近日,多名考研学生向知名反诈骗平台猎网平台举报,称遭遇钓鱼网站兜售虚假考研资料,不是付款后卖家消失,就是收到货不对版的烂书。随着2017年各大高校开始进行研究生复试,类似诈骗高发,360反诈骗专家刘洋提醒广大考生,切勿在不正规的网站购买考试复习资料。

  3月21日,山东籍考生黄某向猎网平台举报称,他在网上看到卖考研资料的店铺后,便添加了卖家QQ进行询问。最终,他以1656元的价格拍下了13本书,并用微信扫码支付。一周后,等到的资料却从13本“浓缩”到了1本,黄某立即上QQ联系卖家,对方却怎么也不回复,并将其删除拉黑。

  后来黄某发现这家店铺整个网页都是用图拼凑的,并没有超链接,所谓的官网电话,打过去不是关机就是空号,黄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无独有偶,今年3月,猎网平台已先后接到多起类似诈骗案例举报。骗子借出售考研资料的名义,传播虚假钓鱼网址,等到受害者支付高额书本费后,要么随便发一些虚假资料应付,要么干脆“销声匿迹”玩失踪。

  考研无异于另一场高考,属于人生的转折点,重要程度可想而知。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考生急于寻找合适考研资料的心理,冒充大学学长学姐和受骗学生沟通,并主动推荐学生购买多本虚假资料。受害者由于临近考研,心情比较着急,通常没有经过核实就轻易相信了对方所描述的内容,最后钱书两空。

    对此,360反诈骗专家刘洋提醒广大考生:

  1.购买考研等材料时一定要到正规的交易平台购买,切勿轻易相信未知网站客服人员的描述内容;

  2.上网时开启360安全卫士等安全产品,如遇虚假钓鱼网站可及时提示风险并拦截;

  3.如仍不慎遭遇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并登录猎网平台举报,平台集公安刑侦优势和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大数据技术优势,可对诈骗线索串并分析形成完整证据链,有效协助警方破案。

想了解更多考研相关的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年人考研网(qnrcnkao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