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作品交流

酷爱书法 坚持不懈 终迎硕果

  酷爱书法 坚持不懈 终迎硕果

 

2018120日是60多岁高玉琴特别高兴的日子。这天她得知自己在201711月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全国统考中,顺利通过了书法高级八级的考试,非常激动,感慨万分,难于用言语表达喜悦的心情。

 

高玉琴从小喜爱书法,近十几年来每天坚持练习书法,多次参加书法专业学习,2016年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高级研修班学习后,进步特别大,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是高玉琴参加“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全国统考的第四次考试。她从中级的五级开始,到高级七级,一路通过,这次又顺利通过了高级第八级的考试,连续四次参考均一次通过,实为不易。

                          

                           

据了解,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全国统考,是国内书画专业,权威、严格,公平的全国统一考试,目前开考的有书法、硬笔书法、素描、动漫画、色彩、国画等科目,各科目共分九级,考生面向全国,只要愿意参加,不分男女老少均可报名,通过考试,是对书画专业、书画技能真实水平的检验,也是各用人单位对书画专业用人参考的重要依据和重要证明。至今重庆考区通过书法高级八级的考生仅有 3人。

20日下午,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重庆市管理办公室陈正程主任给高玉琴颁发了“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高级证书”及奖金,以激励更多人学习、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此期间,2016届北师大启功书院高级研修班部分学员到场祝贺,并相互交流,大家积极愿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发展、传承和为重庆市书法教育、教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重庆市管理办公室(供稿)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