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快讯

今年小升初面测严禁考奥数,取消优录

 转自新浪新闻

原标题:今年小升初面测严禁考奥数,取消优录

 

  小升初取消优录,面测不考奥数题;普高对外招生调整到提前批次,招收科技特长生……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公布了2018年小升初、初升高、国际高中的招生政策。大家最为关心的小升初政策跟往年一样,招生计划为380人,采用面测的考查形式,如果填报志愿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市招办仍将组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面测资格的学生。7月1日上午,学生参加英语能力面测。        

  通讯员 刘洪雷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晨 王璟

  小升初

  今年仍面测,选拔“原生态”的学生

  南外的小升初招生政策最受家长关注。记者从南外了解到,南外今年小升初招收380人,其中英语语种336名,小语种44名(其中,德语16名,法语16名,日语12名)。南外将根据英语能力面测成绩,按380名的招生计划,以男女1:1的比例分别划线录取。

  今年面测考查什么?与往年相比有变化吗?南外招办主任李习凡介绍,今年面测将坚持“两严”:严格依据小学课程标准,严禁考查奥数内容。李习凡告诉记者,按照去年的经验,面测对学生的注意力要求高,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南外希望选拔的是“原生态”的孩子,希望家长不要盲目跟风,建议按照内心的呼唤和孩子的实际水平选择学校。

  对于家长关心的“优录”问题,南外明确表示,学校从去年就已经取消优录,今年仍然会执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到招生不违规、不抢跑。

  小升初招生具体日程:6月10日~11日 应届小学毕业生需在各自所在小学或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填报电脑派位志愿。6月23日上午 如填报南外志愿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派位结束后立即公布学生名单。6月24日 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携带材料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办理面测报名等手续并领取测试证。7月1日上午,学生参加英语能力面测。7月6日,发榜公布录取名单。

  初升高

  普高对外招生调整到提前批次

  今年南外初升高招生计划预计50名,包括“本部对外招生”和“科技特长生”,其中科技特长生预计招5名(含南外初中毕业生),特长项目为STEM+信息技术。

  今年推行平行志愿后,南外普高招生方式发生改变,放在提前批次录取。有意愿报考南外的孩子,可以大胆冲一冲,相当于多了一次机会。

  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的志愿和升学总分(中考成绩与南外英语加试笔试、口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入围“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合格名单的考生:对中考成绩达到560分(市统考总分80%,不含南外外语加试)的预录取考生,由南外到市招办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南外校长邹正介绍说,南外初升高对外招生已经实践多年,这些学生进校后平行分班,按照以往的经验,学生进校后很快能融入到南外大家庭。最近几年,外招生的走向很好。比如2018届毕业生,15人被国内清华、复旦等知名高校录取;26人被普林斯顿、杜克、康奈尔等美国著名高校录取;3人被加拿大滑铁卢、多伦多大学录取;1人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录取;1人被中国香港大学录取、1人被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人参加新加坡项目;2人参加高考。

  南外提醒,有意向报考“本部对外招生”和“科技特长生”的考生一定要先于5月3日—5日在市教育局官网上报名,12日再到南外现场确认才有效。5月1日,南外将在本部校园举行初升高招生咨询会。5月19日,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其他项目英语加试时间为5月13日。

  国际高中招生 英语加试合格 才能填报志愿

  昨天,南外国际高中“IB国际文凭课程实验班”、“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中加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公布了招生简章。IB班预计招生60人,剑桥班预计招生60人,中加班预计招生100人。招生计划明确区分了南京考生和外地学籍考生的招生数,外地考生有意报考,要及时浏览南外网站招生信息,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南京考生一定要于5月3日—5日在市教育局官网“招生信息”板块报名。5月12日,网报成功的考生到校进行报名确认。考试时间为5月13日,考试时长120分钟,满分120分。5月25日考生携准考证原件到南京外国语学校领取入学英语加试成绩,同时公布加试合格分数线。

  特别提醒,报考三个项目必须参加南外组织的入学英语加试,加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志愿。录取时按照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