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指南

河南: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考试科目

转自新浪新闻

原标题:河南省教育厅: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考试科目

  5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5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考试科目的通知”。

  该通知称,近期,河南省围绕初中学校生物、地理两科课程开设情况、教师队伍建设、考试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客观认真对两科开考有关基础条件进行调研论证,鉴于目前全省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极不平衡,施考条件参差不齐等因素,经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

  同时,该通知提出三点意见:一、各地要高度重视生物、地理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切实加强对初中学校课程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要求,落实生物、地理课程的课时,加强教师配备,完善设施设备,保障两科正常教学需求。河南省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结合本省情况,适时启动将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

  二、各地可自主确定两科评价方式和结果使用办法,并将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

  三、各地要广泛宣传中招改革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中招考试改革的良好氛围。

  此前,河南省曾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文件,并明确要求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中招考试科目,考试对象为初中二年级学生,考试时间安排在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