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快讯

秉职业教育责任担当,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

转摘自中国日报

 

    ——全国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摇铃开课

    金秋的北京,天高云淡,北京,又以它独有的睿智和活力展现在了世界的面前。

    9月1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和中国音乐剧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宋庆龄基金会会议室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原教育部人事司普教处处长、教师处处长、现任中国教师学会监事长、教授杨春茂先生致辞


    人才之间,是职业技能的较量。而伯仲之间,跃出龙门者,无不突显知识储备的精深广博和专业技能的炉火纯青。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主任李庆先生致辞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飞速的发展,我国也完成了职业教育办学思想、体制、模式的重大变革。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原文化部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李泽林先生致辞

    此背景下,一个适应现代化生产建设需要、扩大社会就业、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国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理事长、全国社会艺术教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部主任康晓梅女士致辞

    纵观当今社会就业现状,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推出,各行业领域对于技能型人才呈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刚性需求,据北京几大人才市场大数据显示——接受过职业技能教育的人才,往往会有更好的就业前景,而技高一筹的专业技术精英会更快地被就业市场所接纳。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一些特定领域技能型人才的缺口明显,且此类技能人才的薪资待遇非常可观”。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雷恪生先生出席

    “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专注于社会艺术教育就业人群,培训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多元职业技能课程为载体,以双轨制(网络、实操)教学体系为格局,根据当下社会艺术教育行业最急需的热门岗位、聘请各学科权威的师资力量,共享最新、最详实的专业教材资源,以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为核心,为参加培训的职业技能人才奉上专业化、系统化、正规化的艺术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中国京剧院的花脸演员、《西游记》沙僧扮演者刘大刚先生出席

    该项目,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与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联合推出的社会艺术职业技能教育品牌项目。在执行的过程中,两机构将以他们强有力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发挥各自的优势并以强强联合的态势,助力项目的目标实现。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中国第一代专业时装模特彭莉女士出席

    通过了解获悉,同其他类似培训相比,“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的突出特点在于,课程设置的针对性更强、学习成果更加务实、考试证书可询查及就业率高等。究其原因在于“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的目标是,力求通过培训,让更多的参与者在提升职业道德修养的同时,能够“学有所用、技有所专”,用高超的职业技能和知识储备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赋能。

    在现场观察到,除了来自于人社部、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及各位重量级嘉宾外,还有一些来自于山东、河北、四川、广东等省市的的职业教育培训界同行,采访中他们说:“今天的发布会令他们大开眼界,“社会艺术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为传统培训模式开启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他们要将这种“新模式”带回到自己所在城市,让更多的劳动者参与到培训中来,用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创造最大的就业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png

 各位嘉宾也寄期望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与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够“以扩大社会就业为着眼点,以服务就业者为出发点,不断推出更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职业岗位技能培训课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口号:秉职业教育责任担当,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

 发布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