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安排

贵州省2016年度空军招飞本月中旬启动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近日联合发文称, 11月中旬开始,我省将启动2016年度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工作,符合五项条件的学生可以参加报考。

据悉,2016年度空军面向全省招收飞行学员,任务指标以教育部、公安部和总政治部后续通知为准,任务数由全省统一掌握,不分配到市(州)。联合培养“双学籍”空军飞行员的清华大学飞行员班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国防生班继续面向全省招生。

本次空军招飞从2015年11月中旬开始,到2016年7月上旬结束,具体分八个阶段实施。空军成都招飞中心将派出宣传小组会同地方招考机构到部分省级以上示范中学进行宣讲。

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辖区内学生报名,于本市(州)初选前将报名学生人名册报至招飞中心。

初选时间安排在11月中旬至月底,初选站将设置在贵阳、黔东南、黔南、安顺、六盘水、毕节、遵义和铜仁等地。各相关中学将指派专人带队,组织学生到指定地点初选。

录取方面,高考成绩公布后,空军招飞局按照我省年度任务指标,对定选合格学生依据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参照心理选拔结论、政治考核结论进行综合择优录取。

新生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后,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下达的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计划指标,筛选高考成绩优异、军政基础训练和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进行二次录取,被录取学员于9月上旬转校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