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金融师

金融师---项目介绍(互联网)

项目背景: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在中国的深入,各类金融机构发展迅速,但同时也面临更加复杂的竞争局面,金融管理人员愈加重视自身素质及技能的培养发展,不仅要通晓金融管理和业务内容,也要掌握企业真实的财务管理和经营运作模式。

为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推出权威职业能力提升认证——金融师CETTIC认证培训,提升金融人才素质,促进我国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金融师》培训项目按照行业、培训内容、培训对象以及培训岗位划分为银行、证券、保险、民间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师资质。培训对象:

1.jpg

金融师(互联网方向)

项目前景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搜索引擎、社交网络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异军突起,互联网金融应运而生,作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新兴金融业务模式,互联网金融在未来的蓬勃发展是可以预见的。作为新型的金融业态,相关监管体系尚不成熟,互联网金融对金融改革进程中维持金融体系稳定和风险管控能力提出了挑战。面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金融混业经营与监管、全球金融市场竞争、互联网金融创新等热点问题,中国金融改革走向何方,金融界该如何紧跟金融改革的方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

互联网金融首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市场的普遍关注。

互联网金融市场在未来将是一个巨大的蛋糕,可以说,谁能全面掌握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知识、谁能深谙互联网金融的运行方式,谁就占得了未来的先机。

培训对象

商业银行的中高层领导

互联网金融的相关从业人员

互联网金融的投资者

其他金融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

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

课程设置

金融师(互联网方向)培训标准课程(中级)

一、互联网金融之P2P

二、互联网金融之众筹

1. P2P的政策、法律与监管2. P2P的商业模式设计3. P2P的运营管理4. P2P的风险管控

1. 众筹的政策、法律与监管2. 产品众筹3. 服务众筹4. 股权众筹

三、互联网金融之第三方支付

四、互联网金融之数据征信

1. 金融支付的政策、法律与监管2. 第三方支付模式设计3.第三方支付的风险管控4. 虚拟货币的发展与展望

1. 征信的政策、法律与监管2. 互联网信用评分系统设计3. 互联网信用体系构建4. 大数据在互联网征信中的应用

五、互联网金融门户模式解析

六、传统电商平台的互联网金融开拓

1. 金融产品搜索的模式设计与运营2 .个人理财社区的模式设计与运营3. 互联网金融超市的模式设计与运营4. 在线交易所的模式设计与运营5. 在线信用卡服务的模式设计与运营6. 在线金融教育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1. B2B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开拓2. B2C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开拓3. C2C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开拓

七、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化运营

八、互联网金融案例分享

1. 互联网银行运营模式与管理2. 互联网证券运营模式与管理3. 互联网保险运营模式与管理4. 互联网基金运营模式与管理5. 互联网期货运营模式与管理 6. 互联网信托运营模式与管理7. 互联网融资租赁运营模式与管理8. 互联网典当运营模式与管理

1、阿里金融:金融服务多线布局

2、余额宝

3、微信支付

4、互联网对金融行业经营思路的颠覆性改变

课程收益

把握互联网金融最新趋势;

掌握互联网金融6大模式及操作技巧,提升工作能力;

全方位互动、多角度对接 ,与实战专家深度对话,学习优秀实操经验;

课堂内外结识业内精英,构建共建共赢社交网络;

项目现状 • 愿景

2014年度,中才职业培训中心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及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下成功举办《金融师》师资班,为金融师项目在全国的展开奠定了师资基础。中心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等地设立授权中心20余家,累积培训学员1000余人。

2015年度,中心计划继续扩展培训区域,与全国范围内具备相关资质的培训机构和高等院校一起完成培训3000人的基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