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语言考级

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可在开封考级

本报讯记者李晨翀报道10月31日上午,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开封考试中心揭牌仪式在开封日报报业大厦举行。这标志着开封从此拥有了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唯一国家级考级项目,填补了开封语言类考级的空白。今后,喜欢播音主持的青少年儿童在开封也能考级了。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魏继跃,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蔡小俊,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赵西红共同为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开封考试中心揭幕,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阳致词。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考试项目华中大区总裁史移生宣读了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发来的贺信。

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是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即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的指导下,成立的全国性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考级的专门管理机构。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考级是针对青少年儿童语言表演水平设立的唯一的全国性评价体系,集培训、考级、发证于一体。本次经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委员会授权,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承接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开封的考级工作。

贺信中指出,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是开封地区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大的主流媒体,凸显了报业集团具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项目落地的服务支撑能力。为更好地充分发挥各自特有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此次携手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将以考试中心成立为契机和结合点,秉持“服务社会、市场导向、学员至上”的理念,推动开封的青少儿播音主持考级培训走上正规化、规模化的轨道,为提升开封青少年儿童的语言艺术水平,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共赢。

刘阳在致词中介绍了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发展和承接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河南开封考试中心的情况。刘阳说,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拥有3张报纸、13个新媒体、1本杂志、3个中心、5个实体,已经发展成集报纸出版、印刷,网站、新媒体运营,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文化传媒集团。在传统媒体转型发展、多元经营的大环境下,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也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向开封市民创造更多更便捷的新闻资讯。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校园记者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发展校园记者近5万人次,成为开封最大的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平台。考试中心成立以后,报业集团将依托这个平台,积极组织全市热爱语言表演的孩子进行考级、培训、发证,还将利用校园记者的优势,组织孩子参加全国性语言类大赛,经常组织举办诵读演讲沙龙、诗文朗诵会等活动,并有机会邀请到国家级的播音主持名家与孩子交流互动,与社会各界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播音主持考级项目的全面发展。

校园记者代表王子恩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开封考试中心还举行了首次考级说明会。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热情高涨,纷纷询问报名考级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