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舞蹈考级

“2016中国舞蹈十二天”8月5日至24日回归

6位导师推荐6部12场原创舞蹈精品,8月5日至24日于国家大剧院上演

8月5日至24日,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舞蹈十二天”再度回归,为首都观众带来6台12场原创舞蹈精品力作。7月28日,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与冯双白、刘敏、罗斌三位导师出席新闻发布会,与受推荐的青年舞蹈家代表共同介绍了即将上演的精彩作品。

“中国舞蹈十二天”是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舞蹈类品牌项目,自2012年诞生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为本土优秀舞蹈作品提供了优质平台。2014年,大剧院将该板块升级打造为“青年舞蹈家展演计划”,并创意引入“导师推荐制”,即由舞蹈领域极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名家进行“一对一”推荐。一批青年舞者凭借在“舞蹈十二天”中的表现为更多观众所认识,也让更多怀揣梦想的青年舞者看到了希望。

即将在8月5日至24日上演的6部12场中国青年舞蹈家原创精品中,既包括《以爱之名》《悟空》《方圆》等5部首次与观众见面的新作品,也有《药》这类青年舞蹈家近一两年来的成熟舞作。作品涵盖的种类丰富,不仅有民族舞、现代舞,还新增添了芭蕾舞,以及与国外编导的创新合作。国家大剧院根据其创作灵感的生发和情境表达,将这6台作品归纳为“情”“意”“境”三个主题,每个主题中的两部作品也都极具特色。

●《药》周莉亚作品,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推荐

●《以爱之名》李敏作品,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推荐

《药》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曹禺的名作《雷雨》。青年舞蹈编导周莉亚用“药的滋味”来折射封建家庭中被压抑的爱与欲望;《以爱之名》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的芭蕾作品《杀惜》引用了《水浒传》中“坐楼杀惜”的经典桥段;下半场现代作品《心门》则以纷繁的现代元素来探索爱情的真谛。

●《方圆》赵栩可作品,著名导演陈维亚推荐

●《未·知》谢欣作品,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理论家冯双白推荐

由谢欣与以色列著名编舞家戴顿先生合作的舞作《未·知》,用现代舞艺术的探索精神来表达对生活、对未来的探索;而另一部作品《方圆》中,编导赵栩可用最生动的舞蹈艺术语言来探索为人处世之道。

●《藏传-根》白玛次仁作品,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蒙小燕推荐

●《悟空》刘芳、曾明作品,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敏推荐

《悟空》创作灵感来源于家喻户晓的“孙悟空”,舞蹈家刘芳、曾明表示,这支舞蹈一方面契合2016丙申猴年的“好彩头”,另一方面则是对“悟空”这一形象的全新读解。藏族青年舞蹈家白玛次仁带来的作品《藏传-根》则将以充满浓郁藏族风情的民族舞蹈来直面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冲突,用“寻根”的过程来找到两者各自平衡的领域,带领观众找到每个人心中的“根”。

【演出排期】

刘敏导师 8月5日-6日 刘芳、曾明作品《悟空》

赵汝蘅导师 8月10日-11日 李敏作品《以爱之名》

蒙小燕导师 8月13日-14日 白玛次仁作品《藏传—根》

罗斌导师 8月16日-17日 周莉亚作品《药》

陈维亚导师 8月20日-21日 赵栩可作品《方圆》

冯双白导师 8月23日-24日 谢欣作品《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