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其他考试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山西1621人过关 合格率16.84%

中国网山西 综合编辑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日前公布。近日,记者从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获悉,今年我省考试合格人数为1621人,合格率占报名人数的13.6%,占参考人数的16.84%。应试人员若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逾期不予受理),可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准考证和成绩单复印件,向市司法局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书面申请应写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所在考区、考点和考场)。

 

今年司法考试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我省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为315分。今年全省共有11918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9625人,成绩合格人员1621人,其中360分以上的1334人,符合放宽分数线的287人。合格率占报名人数的13.6%,占参考人数的16.84%。全省最高分436分。合格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19岁。为组织好司法考试工作,省司法厅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周密部署,科学管理,详细制定了考务、监考、保密等制度,高度关注高科技作弊手段,做到未雨绸缪,考试组织实现了“平稳、安全、顺利、有效”的总目标,圆满完成了司法考试各项工作任务。

 

据介绍,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实行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现场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的工作方式。2015年应试人员达到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的,应于11月24日至12月4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 cn),填写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于12月16日至30日,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指定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报名时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符合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资格申请由其户籍所在地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受理。符合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并在异地报考的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于12月16日至30日,到户籍所在地市级司法行政机关指定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工作人员提醒,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网上申请信息,要准确规范填写毕业证书编号、毕业年份、毕业院校等信息,并提前登录学信网查询本人学历。经查询无对应结果的,应尽快办理学历认证。普通高等学校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需取得毕业证书后向市司法局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