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政策法规

教育部: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新华社

  记者3月5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教育系统要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立足战线特点和优势,坚持知信行统一,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

  方案部署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全面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推动学雷锋实践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6项基本任务。

  方案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学雷锋活动始终当作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施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