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高考信息

韩国进入高考模式

 000韩国2016年高考定于12日举行,韩国社会提前几天便进入“高考模式”,以帮助考生们取得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例如,空管部门提前部署高考当天禁止客机起降的时间,以避免噪音干扰外语听力测试;艺人们纷纷通过社交媒体为考生加油,祝愿他们“高考大发!”

    高考在韩国历来受重视,分数高低决定着考生能否在名牌高校争得一席之地,进而在职场和寻找配偶方面获得成功,颇有“一考定终身”的意味。在高考科目中,外语测试的重要性不可小视,而其中的听力部分更是“令人紧张”。

    韩国国土交通部11日宣布,全国所有机场12日13时5分至13时40分禁止飞机起飞或降落,以防噪音干扰“这项至关重要考试的外语听力测试部分”。

    除飞机起降限制外,韩国政府还规定,所有飞机12日必须保持3千米以上的飞行高度、并且要遵照地面控制中心的指示,以免给高考带来干扰。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脸书网站上发布手写字条,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加油。朴槿惠说,各位考生肩负着祖国未来,是韩国的栋梁,未来由自己创造,祝愿考生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