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活动介绍

法治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 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视察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戴娟)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要求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市政协在今年四届三次全会上将中小学法治教育作为“一号提案”进行督办落实。目前,此项工作开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9月23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分四组就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开展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徐敬业参加视察活动并在协商座谈会上讲话。
       视察团分别前往北部新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和九龙坡区中小学,实地了解学校法治教育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协商座谈会上,市教委和市司法局负责人就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市政协常委们围绕法治教育课程设置、教科书编订、法治教师队伍培训以及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联动开展法治教育等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会上,徐敬业说,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除了需要法律制度的准备、司法体系的形成、司法公正与监督体系的建立,更需要坚实的民众基础。
[page]
       中小学生是初升的太阳,他们对法治的理解认知关乎国家的未来。开展中小学法治教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全社会应当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高度重视,着力加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扎实工作,教学科研工作要有所建树,教育内容要切合学生实际,大胆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整合工作力量,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徐敬业指出,培养青少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小学法治教育需要全市政协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中小学法治教育作为“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走进学校,精心策划实施一系列活动,深入调研建言,主动送法进校园、入课堂,开展法治主题教育,为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传递更多正能量。
       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刘光磊、谢小军、彭永辉、姜平,市政协秘书长谢义亚参加视察和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