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活动介绍

重庆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启动

重庆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启动
2016年08月04日 10:16
来源:重庆新闻网  评论:0
 

1.jpg

重庆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启动仪式。尹爱妮 摄

  中新重庆网8月3日电(尹爱妮)8月3日上午,重庆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启动暨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举行。届时,滑石古寨将以艺术创作基地为载体,通过塑造文化艺术品牌,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旅游事业发展,真正让艺术作品走进百姓生活、惠及群众。

  以艺术为载体 打造首个区县旅游景区艺术创作基地

  据介绍,梁平滑石寨于2015年12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文联、市作协命名为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现通过滑石古寨景区3A升4A 工作中,又发展了梵华禅境景区。梁平滑石古寨创作基地是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思路而设立的首个区县旅游景区艺术创作基地,目的是通过整合旅游和艺术等相关行业资源,实现市场的有效对接和融合,谋求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

3.jpg
重庆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尹爱妮 摄

  “我们希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地为梁平滑石古寨游客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艺术作品展示、交流、销售的平台,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旅融合事业发展。”华龙网集团总裁李春燕在致辞中表示,华龙网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专门成立了文化艺术中心,开设了文化艺术频道,成立了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利用自身新媒体多种传播手段,通过举办展览、研讨会、采风创作、作品拍卖等活动,整合媒体及艺术家、艺术机构等资源,打造重庆书画艺术品牌、促进重庆文化事业发展。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在滑石古寨景区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在创作基地设立了“书画艺术作品展示交流厅”,今后,展示厅除了长期展示我市书画名家的艺术作品外,还将定期邀请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的书画艺术名家轮流在基地开展现场艺术创作,加强书画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互动,为助推重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邀艺术家“扎堆” 昔日老煤矿借助文化推动旅游发展

  梁平县滑石文苑文艺创作基地前身是金带镇的金桂煤矿,它曾是当地最重要的工矿企业之一,从业人员近300人。虽然有不错的经济效益,但煤矿严重破坏周边环境,与梁平县地处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定位不符。2009年,为响应国家政策去产能、去库存,积极转型。梁平县滑石古寨董事长周学峰,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 ,积极为手下的员工找出路,找方向,带领员工去成都考察农家乐。通过参观学习,周学峰觉得自己的眼界被打开了,觉得做旅游有发展。“我们回来就把以前污水横流的荒土荒坡用田土覆盖,用植被修饰,利用当地山水资源,开始发展乡村旅游道路。”2015年12月,滑石寨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jpg
艺术家现场书法创作。尹爱妮 摄

  “我们希望通过整合旅游和艺术资源,让更多的人看到滑石寨的文化底蕴和自然美景,通过艺术家的书法和画作,让更多人了解滑石寨,带动更多的人到滑石寨观光旅游。”目前,周学峰对滑石寨的发展又有了新的思路。今后,我们将以梁平县“137”发展思路为引领,建设“1233”文旅融合发展民宿经济产业带。周学峰解释,“1”为双桂堂核心;“2”为滑石古寨景区、梵华花园景区;“3”“3”为重庆市文苑文艺创作基地(非遗基地)、素质拓展培训基地、清凉洞高山汽车房车露营地,及古寨乡村酒店、石龙民宿客栈、滑石新村民宿客栈。

  当天的揭、授牌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展览欣赏和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艺术家交流笔会。